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正处长级专员许强带队赴安吉开展地下水国控点调研

时间:2022-04-29 来源:土壤环境监测部
 

安吉晓墅村地下水国控(省控)点位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地下水饮用水点位,属于重点关注的“双源”(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和重点污染源)之一。为进一步落实《“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关于地下水保护的目标要求,确保地下水饮用水点位的水质稳定,2022426日,中心正处长级专员许强带领土壤环境监测部技术人员赴安吉开展地下水国控饮用水点位的实地调研。

调研组与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吉分局、安吉县环境保护监测站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实地查看了安吉晓墅村地下水国控饮用水点(ZJ-14-27),就该点位的水质、手工监测及地下水井的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听取了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的需求及问题。许强专员表示,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是“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安吉的点位涉及到国家对浙江省的考核,针对2021年国家采测分离的结果与自己监测的结果不一致,要尽快做好调查评估工作,保持水质稳定;同时,我中心相关部门要做好技术帮扶,协助地方开展调查评估及地下水井的规范化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