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Zhejiang Ecological and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Center

中心顺利通过2022年国控地下水点位监测质量监督检查

时间:2022-08-24 来源:土壤环境监测部
    根据总站《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质量控制工作方案》要求,2022818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监测与科研中心检查组一行3人对我中心2022年国控地下水点位监测实验室分析工作开展了质量监督检查。中心正处级专员许强、土壤环境监测部部长孙晓慧、分析测试(应急)研究所所长王静及相关技术骨干陪同检查。

专家组听取了许专员关于中心概况和国控地下水采测分离分析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通过实验室现场检查、资料核查的方式,对国控地下水点位监测工作的样品流转、样品保存、环境条件、仪器设备、分析测试、内部质控、数据审核与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我中心2022国控地下水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中心监测技术力量雄厚,国控地下水监测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实施有力,实验室样品保存、检测场所和环境、分析测试过程、内部质量控制均符合技术规范要求。下一步,我中心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继续做好2022年国控地下水点位采测分离的实验室分析测试工作,确保地下水水质监测数据的真、准、全。